蘋果態度軟化,將暫時不收臉書活動的蘋果稅

Jason | Ios
先前臉書(Facebook)為了應對 COVID-19 疫情對中小企業造成的衝擊,宣佈推出新的收費活動功能,讓企業能夠透過臉書舉辦虛擬或實體收費活動而得到營收;臉書本身雖然表示不會針對這些活動收取費用,但蘋果方面還是會針對這些程式內付費收取 30% 的費用。在要求蘋果豁免此類活動費用未果後,臉書原本想要在 App 內加註警語,卻被蘋果拒絕,讓臉書公開抱怨蘋果此一行為。

不過根據《CNBC》報導,蘋果在經過一個月的沉澱後,決定從善如流,暫時免除 Facebook 上收費活動的 30% 抽成。

住海邊管很大?蘋果禁止臉書提醒用戶 30% 蘋果稅
Photo by Tim Bennett on Unsplash


說是暫時,因為是有期限的。蘋果表示,將免除這些活動的收費抽成至 2020 年底,也就是說 2021 年後將重新恢復抽成。不過臉書顯然對此安排不甚滿意,他們表示 2020 年底的期限實在太短,因為臉書本身已經計畫免除這些活動的收費抽成至 2021 年 8 月。另外蘋果免除抽成的對象也不包括遊戲公司,因此遊戲公司舉辦收費活動,還是會被蘋果抽成。


引用來源:iMoreCN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