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反告 Epic Games,要求懲罰性賠償

Jason | Ios
蘋果與 Epic Games 之間的「蘋果稅」爭議愈演愈烈,先前由於 Epic Games 在旗下《要塞英雄》(Fortnite)遊戲中導入自家課金系統,被蘋果以違反 App Store 條款名義下架,Epic Games 不服一狀告上法院,並向法官提出請求要求蘋果重新讓《要塞英雄》上架;但蘋果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回應 Epic Games 的方式,是上法院提出反告。

joshua-hoehne-k8OicEBr-3g-unsplash.jpg
Photo by Joshua Hoehne on Unsplash


《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昨日向加州聯邦法院遞狀,向 Epic Games 要求懲罰性賠償,並要求 Epic Games 停止所謂的「不公平商業行為」。蘋果訴狀中表示,Epic Games 的官司僅只出於兩者之間在金錢方面的分歧,雖然 Epic Games 把自己塑造成類似現代羅賓漢的角色,但現實上它是一間數十億美元市值的企業,卻不想從 App Store 賺到的巨大價值中支付任何費用。不過報導並沒有指出蘋果要求多少金額的損害賠償。

蘋果近年來營收著重在服務部分,降低對於硬體營收的依賴。根據 Sensor Tower 統計,蘋果在 2020 年前 7 個月,光是透過 App Store 的程式內購買、訂閱、付費 App 下載等,就已經累積了 390 億美元的營收;而 Epic Games 旗下的金雞母遊戲《要塞英雄》賺錢的能力也不容小覷,它從 2018 年推出以來,在 App Store 已經創下超過 1.3 億次下載數量;另外根據法院文件紀錄,Epic Games 也從蘋果的平台上賺了超過 6 億美元。


引用來源:GizmochinaWall Street 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