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鐵板一塊!開發者成功挑戰蘋果 App Store 條款

Jason | Ios
先前遊戲開發商 Epic Games 在《Fortnite》加入自家銷售系統,嘗試繞過蘋果 App Store 的程式內購機制,最後引發一場嚴重的風波。不過,其實 App Store 的條款並非牢不可破,最近就有軟體商不滿 App Store 的審查和裁決,在向蘋果上訴後挑戰成功。

Guardian-app.jpg


一般情況下,App Store 只容許開發者提供至少 7 天或以上的訂閱服務;不過 Guardian VPN 軟體就提供逐日訂閱的計劃,更新的軟體在提交 App Store 審核時被拒絕,結果 Guardian VPN 創辦人 Will Strafach 就決定就此上訴,挑戰 App Store 條款的合理性。

為避免產生違反競爭爭議,蘋果在今年 WWDC 大會上宣佈 App Store 有重大調整,開發者可以對 App Store 做出有關違規的決定作出上訴,也可以對條款的合理性作出挑戰;而 Guardian VPN 算是第一個挑戰 App Store 條款而成功的案例,證明 App Store 的條款並非鐵板一塊牢不可破。雖然 Apple 還沒正式修改 App Store 的條款,但 Guardian VPN 的新版本日前已經在 App Store 上架,軟體已經可以向用戶提供 24 小時的訂閱服務。


資料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