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 將帶來多個 iPhone 拍照更新功能

Jason | Ios
蘋果最近公佈了 iOS 14 系統,最近也對一般使用者發出公測軟體,讓有興趣的用戶可以嘗鮮。而雖然蘋果並沒有在 WWDC 發表 iOS14 時提到這部分,不過其實 iOS 14 也針對相機有一些更新的功能,外媒《9to5Mac》就整理了出來,這邊分享給大家知道。

iOS-14-camera.png


首先,蘋果表示在 iOS 14 中,相機 App 開啟以及拍攝第一張照片的速度快了 25%,拍攝 2 張以上照片的速度快了 90%;如果使用人像模式,相片拍攝的速度也快了 15%。另外 iOS 14 的相機設定中,新增一個「快速拍攝優先」(Priortize Faster Shooting,暫譯)功能,開啟之後,當用戶快速重複按下快門連拍時,相機會針對相片處理做智慧調配,讓相片的處理時間變得更少,用戶更能夠拍出最特別的一刻。

另外,在 iOS 14 中,用戶可以設定按住音量增加鍵做連拍;按住音量減少鍵則可以錄製「快錄」(QuickTake)影片,就如同按住快門以錄影一樣。而在 iOS 13 中,僅 iPhone 11 系列以及 iPhone SE 2 支援快錄功能;但 iOS 14 中,包括 iPhone XR, XS, XS Max 等舊機型也都可以支援快錄功能。此外,原本只有 iPhone 11 可透過相機設定更改錄影的解析度,不過 iOS 14 中,所有可以安裝的機型都能夠調整影片解析度。

quicktake-video-shortcut-iphone-11-pro-walkthrough-1.jpg



在前置相機部分,原本 iPhone 在拍攝自拍照時,會將拍攝的照片做一次鏡向翻轉,因此得出的相片會與螢幕上看到的預覽相反;不過 iOS 14 新增「前置相機鏡向」的選項,在此選項開啟後,你拍出的自拍照就會跟你看到的預覽一模一樣。另外,在 iOS 14 的相機中,用戶可以鎖定每一張照片與影片的曝光值,不必每拍一張照片就要調整一次(iPhone XR 以上機型支援)。

最後在夜間模式下,iOS 14 會運用手機內建的陀螺儀感應器感應震動並提示用戶將手機拿穩;另外也可以中途中斷夜間模式的曝光。

Night-Mode-iPhone-iOS-14.jpg


引用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