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花一次錢全平台都可用!Apple Universal Purchase 新服務上線

Mason | Ios
Apple 在今年 2 月宣佈將推出 Universal Purchase 服務,讓開發者可將不同平台版本的 App 用單一定價發售,不論消費者在哪一個平台購買 App,都可以在多個平台同時使用。而當時 Apple 並未公佈 Universal Purchase 的實際推出日期,結果日前 Apple 突然更新官網,表示 Universal Purchase 由即日起正式開通。

01.png

Apple 在開發者網站中表示,App 的 macOS 版本即日起可加入 Universal Purchase,消費者購買 App 和 in-app 內容或功能後,就可以通用於 iOS、iPadOS、macOS、watchOS 和 tvOS。Apple 又同時提醒開發者只需在 Xcode 開發工具加入對應 App 的 ID,然後再到 App Store Connect 進行設定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 Universal Purchase 功能經已開通,但消費者暫時還無法找到任何對應的 App,這是因為 Apple 還沒把 Xcode 11.4 GM 版向開發者提供。換句話說,一般 Apple 產品用戶還是需要繼續等待,才可以享受到購買 App 或遊戲,然後在多個平台使用的好處。

資料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