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爆料:iOS13 支援黑暗模式、iPad 延伸螢幕等多項新功能

Jason | Ios
蘋果即將於 6 月 3 日舉辦一年一度的 WWDC 開發者大會,每年的這個時候,蘋果都會公佈新版 iOS、macOS 或是其他與軟體相關的新功能,而今年的 WWDC,蘋果也將聚焦在 iOS 13、macOS 10.15 以及 watchOS 6 上,彭博社(Bloomberg)在昨天搶先公佈了這三個新版作業系統即將支援的新功能,我們就來看一下新的 iOS 13 會有什麼好料。

2019-5-7 12-52-50.jpg
▲ 蘋果即將於 6/3 至 6/7 舉辦 WWDC 開發者大會,聚焦 iOS / macOS / watchOS 等平台。


根據彭博社引述業內知情人士指稱,iOS 13 在蘋果內部的代號為「Yukon」, 將具備以下新功能:
 
  1. iOS 13 將提昇手機的速度,另外介面上也會有些更改,像是在啟動多工介面或是關閉 App 的時候會有新的動畫效果。另外小工具頁面也會有更簡潔的外觀。
  2. iOS 13 將加入黑暗模式(dark mode),並且可從控制中心快速開啟。
  3. 蘋果正在測試滑動鍵盤輸入功能(也就是類似 Swiftkey 鍵盤那種方式),或許會加入到 iOS 13 內。
  4. 「健康」App 將改版,加入新的首頁,讓用戶可看到每天的活動情形。另外也會加入「聽力健康」(hearing health)的功能,可讓用戶了解像是聽音樂的音量大小、或是環境的噪音大小。另外也加入女性月經週期追蹤的功能。
  5. 新增螢幕擴展功能,可將 iPad 設定為 Mac 的第二延伸螢幕,並可透過 Apple Pencil 繪畫;另外也能在 iPad 上收到 Mac 的通知。
  6. 提醒(Reminders)App 將改版,加入更多待辦事項功能。
  7. Screen Time 將加入限制子女在特定時間與特定人物聯絡的功能。
  8. Apple Books 將加入獎勵系統,鼓勵用戶閱讀更多書籍。
  9. iMessage 會加入類似 Whatsapp 的功能,可設定帳戶圖片以及顯示名稱,並可選擇誰可以看得見。另外在傳訊時也可傳送由 Animoji 或是 Memoji 製成的貼圖。
  10. 新的地圖 App 將能更容易設定一些常用的地址(像是公司與住家),方便導航;用戶也可新增內含許多常去地點的群組,並可增加照片。
  11. 蘋果將在 iOS 13 中新增一個內部稱為「GreenTorch」的 App,它可整合「尋找我的朋友」以及「尋找我的 iPhone」功能;它可能也能與類似 Tile 這種實體的物件追蹤裝置整合,讓用戶可透過此 App 追蹤。
  12. 郵件 App 將加入讓特定郵件串「靜音」的功能,後續不會再收到此郵件串的通知。另外也會加入封鎖特定聯絡人的功能,並將簡化資料夾管理方式。
  13. iOS 13 將加入新的「睡眠模式」,可透過控制中心開關,開啟後可自動打開勿擾模式、降低鎖定畫面亮度,並將所有通知靜音。另外「就寢時間」也能與未來推出的蘋果睡眠追蹤裝置(如 Apple Watch)整合,記錄更詳盡的睡眠狀態。
  14. 「家庭」App 將可觀看已配對監視器之前的錄影。
  15. 蘋果計畫讓 HomePod 喇叭支援多用戶模式,可辨識不同人的聲音並有不同的回應。
  16. 分享照片或是連結時,分享介面會建議用戶最常聯絡的對象,方便快速分享。
  17. Safari 可能會加入下載管理器,將所有下載工作整合在同一個頁面。
  18. iOS 13 將會提供 iPad 一些獨特的功能,包括更新的多工介面、主頁介面;並可在同一個 App 的不同版本中互相切換(具體方式目前未知)。
  19. 蘋果計畫在 iOS 13 中更加整合聽力輔助功能。

iPhone XR  (PRODUCT) RED 紅色版開箱與效能測試!它和 Xs、Xs Max 有什麼不一樣呢?


不過彭博社也強調,這些計畫目前都還是未定狀態,到發表之前都可能會更動,蘋果也有可能將其中一些功能延後至明年;另一方面,彭博社引述該人士表示,蘋果已經正在開發代號為「Azul」的 iOS 14,預計將於 2020 年推出;而它將會支援 5G 以及新的 AR 功能。而蘋果發言人也拒絕回應此傳言。


引用來源:Bloom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