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認錯!坦承自己是 iPhone 耗電的元兇

Thomas | Ios
你是新入手 iPhone 6s 的使用者嗎?你是否也會覺得 iPhone 6s 似乎特別耗電?關於 iPhone 6s 似乎比較耗電這點全世界的使用者都有類似反映,而當中有不少人認為 iPhone 6s 之所以更加耗電其實和 Facebook 的 App 有關。結果這個論點日前已經被官方證實,確認 Facebook 針對 iOS 平台推出的 App 就是讓 iPhone 6s 更耗電的元凶。

Facebook_New_Logo_(2015).svg.png

Facebook 的工程經理 Ari Grant 日前在個人的臉書頁面上說明,表示 iOS 版的 Facebook App 有兩個問題會造成 iPhone 特別耗電。第一個就是「CPU spin」,而這個問題就像你帶小孩出門時,小孩不斷的在車上問「到了沒?還有多久會到?」,但這樣並不會讓 App 操作更快更有效率,只會讓手機更加耗電。

第二個問題則是,當使用者透過 iOS 版的 Facebook App 影片之後,即便已經跳出 Facebook app 介面,但有時 Facebook App 還是會持續在靜音的狀態下持續播放影片,而這樣當然也會造成電力快速下降。

02.jpg

而 Facebook 的工程經理 Ari Grant 除了說明為何 iOS 平台的 Facebook App 會特別耗電,同時也對使用者造成困擾感到相當抱歉。另外,Ari Grant 也提到他們很快就會針對修復這些問題,並會在後續的更新檔改善 Facebook 的耗電問題。

消息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