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正研發新功能 讓 Android 手機可當行車記錄器?

Jason | Android
網站 9to5Google 昨日報導指出,Google 可能正在開發新功能,讓 Android 手機變身為行車記錄器。他們在 Google 最新公佈的「Personal Safety」程式的測試版中,發現新增的「Dashcam」功能,只要連接汽車的藍牙就能自行啟動。

0518-5a.jpg

 

出現於 Personal Safety 程式

目前對應 Pixel 手機的 Personal Safety 程式,新增的行車記錄器功能一旦開啟就會在系統背景啟動,持續進行攝錄和錄音。程式會偵測 Pixel 手機是否連接個別藍牙裝置,例如汽車音響,然後會自動啟動和運作。由於行車記錄器功能在背景執行,所以不會阻礙手機的其他功能,例如 Google 地圖和導航等,用戶甚至可以在使用期間將螢幕關上以節省電源。

9to5Google 的測試發現,Personal Safety 程式的行車記錄器功能可以選擇是否錄音,最長可錄影 24 小時,而影片會在 3 天後自動刪除,期間用戶可以將之儲存備份。測試還發現用戶無法挑選手機的廣角鏡頭,讓拍攝的範圍受限,而且持續拍攝也有機會影響電池壽命,在高溫下有機會令手機出現過熱狀況。

 

連接汽車藍牙自動啟動

以 Pixel 手機做為行車記錄器使用,畫面品質也不如一般行車記錄器,平均每分鐘影片佔 30MB 空間,Google 指出這設定的目的是要節省空間。9to5Google 預估當行車記錄器功能正式推出時,有機會對應 Pixel 以外的其他 Android 手機,不過暫時未知何時會正式發表。

0518-5b.jpg

0518-5c.jpg

資料來源:9to5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