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本月推出多項新功能,Pixel 將可與 iPhone 互相傳送數位車鑰

dddd204 | Android
在 2022 年的最後一個月份,Google 宣布了將替 Android 系統推出了多項功能更新,不只是在手機上的功能,包含手機與 Google TV 的連動、智慧手錶的錶盤,以及數位車鑰的功能,都將獲得了功能上的進化。

Android_Q4_Blog_kl_v03-09_2xvaR43.max-1000x1000.png

Android 系統以及 iOS 都已經整合了數位車鑰的功能,而在 12 月 Android 以及 iOS 也同步開放互相進行車鑰傳送,未來如果將車輛借給親朋好友使用,跨平台也能分享數位車鑰,並且透過手機就能進行車鑰管理,Pixel 手機將率先開放,之後 Android 12 更新版系統的裝置也將會支援這項功能。

ezgif.com-gif-maker.gif

Google 先前已經將影視串流服務,整合到了 Google TV 手機程式上,新設計的操作方式,將能讓使用者更方便把手機的影音內容同放到大螢幕上,使用者可以繼續瀏覽其他內容,或者用手機操控智慧電視;另外 YouTube 小工具也獲得了更新,除了搜尋以外,在桌面上就可以進入首頁、Shorts、以訂閱的內容以及媒體庫。

ezgif.com-gif-maker (1).gif
ezgif.com-gif-maker (2).gif

Google 在相簿加入了拼接功能,並且提供多種板模設計,這個功能目前已經上線,可惜的是 Google 並沒有提供比例等其他設定;而能混合 Emoji 創造出更多圖案的 Emojo Kitchen,也將因應冬天的到來,推出了應景的新混合效果。

ezgif.com-gif-maker (5).gif
ezgif.com-gif-maker (4).gif

Google 在 12 月也推出了新的朗讀模式,將能把應用程式或網站的畫面轉化成文字,並且在同一個介面下調整文字大小、顏色、字體顯示效果,能讓手機將文字閱讀出來,語速也能進行調整,方便視障朋友使用手機。

ezgif.com-gif-maker (3).gif


另外在 WearOS 手錶系統上,Google 也更新了 Google Keep 的軟體,界面更加適合手錶使用,同時加入了 Keep 的資訊方塊,可以更方便地檢視筆記以及代辦事項,另外手錶上的語音助理也與 adidas Running 程式整合,透過語音就能開啟 adidas Running,進行 30 種的運動紀錄。

ezgif.com-gif-maker (6).gif
ezgif.com-gif-maker (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