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元硬體與豐富服務選擇,Google 希望吸引更多 IPhone 用戶移轉到 Android 陣營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新版移轉應用程式支援 Android 12 版本以上機種
在蘋果持續讓使用者更方便從 Android 手機轉換至 iPhone 之後,Google 稍早也宣布更新其轉移到 Android 的應用程式,讓更多 iPhone 使用者可以輕易地將資料移轉到 Android 12 版本以後的手機,並且加入硬體設計更多元、提供更多應用服務的 Android 陣營。

andorid-iphone拷貝.jpg



Google 強調,新版轉移應用程式將更容易讓iPhone使用者更換手機,並且透過有線或無線方式,將原本存放在 iPhone 上的聯絡人、日曆、照片等資料移轉到新款 Android 手機,目前更可直接對應 Android 12 版本以上的手機使用。

而移轉到 Android 陣營,Google 更強調在手機選擇更加多元,甚至可以依照個人需求選擇不同尺寸螢幕規格,或是使用可凹折螢幕設計的手機產品,另外也能挑選聚焦遊戲體驗,或是強化拍照、錄影功能的手機產品。

同時,Google 更強調在 Android 手機可以使用更進階的 RCS 簡訊使用體驗,甚至可以隨時透過 Google Meet 使用視訊通話功能,即便聯絡對象是 iPhone,亦可透過網頁版 FaceTime 進行「面對面」溝通。而在 iPhone 上使用的各類應用服務,通常在 Android 平台上也能使用,甚至可以使用蘋果推行的 Apple Music 串流音樂服務。

跟蘋果產品生態系的使用體驗相同,Google 說明 Android 手機也能與 Chromebook、Wear OS 智慧手錶、Google TV 等裝置連動,同時諸多 Google 應用服務如 Google Maps、Google Search、Gmail、Google Assistant 等服務,都能協助改善日常生活上的疑難雜症。

至於透過「鄰近分享」功能,Google 也將讓 Android 手機與 Chromebook 裝置之間的資料共享變得簡單,甚至可以透過無障礙套件設計,讓手機各項功能變得更容易使用。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