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鄰近分享將陸續獲得同帳號裝置免確認傳檔的功能

dddd204 | Android
Google 鄰近分享(Nearby Share)功能登場,Android 用戶就有類似於 AirDrop 的分享機制,讓 Android 手機可以在裝置間互相傳檔,不過原本接收方需要確認,如果是個人的多裝置間傳送就顯得有點多餘,現在 Google 要讓你在自己的裝置間傳檔更簡單囉!



Google 在本週推出了新的系統功能更新,先前有消息 Google 將讓鄰近分享更方便的功能,原本不論如何使用鄰近分享時,接收裝置都一定要按下確認訊息,在安裝新的更新後,如果 Android 裝置登入在同一個帳號下,就可以直接傳檔跳過確認,讓跨裝置傳送檔案更方便。

這項功能將伴隨著 Google Play 服務 v22.15 登場,Android 系統許多新功能都已經透過 Google Play 服務,推送到 Android 手機上,不過安裝新版的 Play 服務軟體不代表功能會馬上啟用,大家可以先把 Google Play 服務更新,再來看看自己是不是幸運早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