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取消的「Andromeda」作業系統,在一款Lumia 950上運作、還支援手寫功能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最終微軟改以Android作業系統打造雙螢幕手機Surface Duo

過去微軟曾計畫打造代號「Andromeda」 (仙女座),並且能用於雙螢幕輸出手機裝置的客製化Windows外部模組設計,而Windows Central網站則是取得可在Lumia 950運作的早期版本,透過將近15分鐘影片長度呈現此款作業系統操作體驗,甚至包含可對應手寫筆使用模式。

截圖-2022-01-22-上午11.12.49.jpg



從影片展示內容顯示,代號「Andromeda」的客製化Windows外部模組設計,有不少細節與早期的Windows Mobile作業系統相仿,同時也對應Cortana數位助理服務,使用者更可直接在螢幕上鎖情況下,透過名為Journal的功能,直接透過手寫筆在螢幕上書寫筆記,並且支援插入圖像、3D物件等內容。

而許多操作模式與後來的Windows 11相仿,同時也有不少功能與微軟後來推出的Surface Duo雙螢幕手機相似,甚至支援手寫操作功能也與Surface Duo的使用體驗相似。

不過,微軟最終並未將「Andromeda」應用在實際商品,反而是以Android作業系統打造Surface Duo。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