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3 功能搶先露出,將整合 QR Code 掃瞄器介面再度調整

dddd204 | Android
雖然各家手機廠牌大多都還在努力推出 Android 12 升級,不過系統的開發總是要走在前面,最近有外媒《Android Police》就取得了 Android 13 的許多功能資訊,看起來 Android 13 介面又將進行一波調整,也將帶來更多方便的新功能了。

新LOGO細節-3.png

除了先前的情報,Android 13 將可以個別調整程式的語言、簡化權限管理、採用新的電源管理以及支援藍牙 LE 新技術以外,Android 13 將支援多重使用者,在解鎖畫面就能進行切換,除了像平板比較可能多人共用,手機也能更方便將工作與生活的帳戶分開。

Android-13_User_Switcher_Keyguard_1-AP-WM拷貝.jpg
▲ Android 13 將支援多重使用者,並可在解鎖畫面切換。

Android 13 的音源輸出功能也將有新的介面,音量控制條將統一變成 Android 12 登場的粗條狀,並將裝置的圖案和名稱整合進音量條,整體畫面更加簡潔,而 Android 13 也將有新的媒體投射方式,這個暫時名叫「Media TTT」的功能,能讓 Android 手機像 iPhone 一樣,能將音訊投放到附近的支援裝置,配對可能會透過 NFC,或者先前傳言整和的 UWB 來進行配便與辨識。

Android-13_Media_Picker_Redesign_2-AP-WM.png
▲ Android 13 (左)的音源輸出管理將有新的介面。

Android-13_Media_TTT_Playing_on_DEMO-AP-WM.png
▲ Android 13 可能將會像 iPhone 或小米一樣,結合 NFC 或 UWB,將手機的音訊投射到附近的裝置。

另外因為疫情的關係,國內外非接觸式付款,以及透過手機掃碼點餐都更多人使用,因此 Android 13 也將整合 QR Code 掃瞄器,除了能放在下拉式選單的快速功能,甚至也能放在解鎖畫面;Android 13 也調整了權限,應用程式要顯示通知,必須先取得使用者同意,另外如果你還在用傳統三鍵操作,長按 Home 鍵叫出語音助理的功能也將可以關閉。

Android-13_Show_QR_Scanner-AP-WM.png
▲ Android 13 將會整合 QR Code 掃瞄器。

Android-13_Runtime_Notifications_Permission-fixed.png
▲ 未來 Android 13 推送通知將會先徵求使用者同意。

Android-13_Hold_Home_Toggle_1-AP-WM (1).png
▲ 長按 Home 鍵叫出語音助理的功能,Android 13 將可以關閉。

最後,Android 12 登場的動態主題顏色功能,也將加入新的色彩搭配。開發中的功能在之後可能還會有調整,未必會是現在看到的樣子,甚至不一定會問世,Android 13 沒有意外的話,將會在今年五月的 Google I/O 發表,並與往年一樣在秋天正式推送。

Android-13-Tonal-Spot-Style-(3).jpeg
▲ Android 13 可能會加入新的動態主題配色。


引用來源:Android 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