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3 初步功能曝光,將可以個別調整程式的語言

dddd204 | Android
雖然 Android 12 才推出幾個月,大部分的使用者都還在等更新的推出,不過 Android 13 已經開發到一個階段了,並且 XDA Developers 取得了部分 Android 13 的功能截圖,讓大家搶先看一下將會有什麼新功能。

  新LOGO細節-3.png

Android 13 將可以個別設定軟體的語言,雖然 Android 系統內建許多語言,不過一但設定就會影響全部的軟體,有些軟體雖然可以選擇語言,但要一個一個打開變動,之後 Android 13 將可以直接透過系統,依照你個人的喜好個別設定軟體的語言。

Image-1-1-640x1024.jpeg
▲ Android 13 設定多了 App 語言的選項,可以個別調整軟體的語言。

大家使用智慧型手機的軟體,應該大部分會預設允許軟體推送通知,但是手機用久了裝的軟體多了,就很容易有過多的通知出現,Google 雖然過去有採取分級等手段,而且設定中可以開關不同的通知種類,企圖管理 Android 手機上的通知,但是應該很多使用者,都沒注意到功能在哪與差別吧。

接下來 Google 打算簡化使用者管理通知權限的方式,之後要如果要允許或禁止應用程式推送通知給你,將會與相機、麥克風等權限一樣,整合到權限管理員,一點就可以看到哪些程式可以推送更新,並且直接在同一個地方,設定所有程式是否能推送通知,重要的通知就更不容易被淹沒了。

Image-8-640x1024.jpeg
▲ Android 13 管理通知將會更方便。


Android 12 為 Android 系統帶來的介面的大更新,鎖定畫面大大的時鐘數字是招牌特色之一,不過有不少使用者覺得不喜歡,而 Android 13 將讓會讓使用者,可以選擇預設的兩行大數字,或者像是 Android 12 有通知時,會縮小靠邊的小時鐘數字,是很多使用者非常希望加入的功能。

Image-5.jpeg
▲ Android 13 將可以設定鎖定畫面的時鐘數字大小。

最後一個功能叫做 Android 資源生態(TARE, The Android Resource Economy)的功能,與開發者比較有關係,Android 13 將會是電池消耗狀況,給予應用程式不同的運作權限,並會依照電量與和需求,管理限制應用程式的工作權限。
 

另外開發者 Mishaal Rahman 則在程式碼中,發現 Android 13 將整合藍牙 LE Audio 技術,藍牙 LE Audio 技術包含 LC3 編解碼,能以更低的功耗傳輸高音值音訊。Android 13 沒有意外將會在 Google I/O 2022 登場,時間大約是 2022 年 5 月,這些功能也還可能會進行調整。


引用來源:XDA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