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 Android 12 音量鍵不能控制 Chromecast 音量嗎?因為 Google 暫時把它關掉了

dddd204 | Android
Google 旗下的智慧裝置,大多都支援透過 Chromecast,將音訊或影像投射到例如音箱或者電視上,不過如果你的手機更新到 Android 12,你會發現你突然無法像以前一樣,直接用手機音量鍵控制投射媒體的聲音,那是因為 Google 目前把它關掉了。

 

以往如果用手機透過 Chromecast 功能,將媒體投放到其他裝置上的話,要控制音量只要隨時按下音量鍵即可,不過在 Android 12 beta 5 的時候,就發現這個簡單的操作不翼而飛,原本開發者以為是功能故障,但是 Google 最終直接把錯誤報告作結。

最近就有開發者到論壇透露,Google 是因為不可透露的法律因素,所以把這個簡單基本的功能關閉,他同樣也透露在 Android 12L,這個功能就會加進來,顯然 Google 會想辦法繞開,調整音量的功能在 Google Home 程式,或者你投射的媒體程式中控制依然正常,如果你是常常使用 Chromecast 投射功能的人,升級 Android 12 後會多一點小不方便了。


引用來源:Android 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