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L 推出開放測試,專為摺疊與平板等大螢幕設計

dddd204 | Android
Android 12 才正式推送沒多久,Google 馬上開新副本,這次推出的 Android 12L ,專為摺疊手機、平板甚至 Chromebook 等大螢幕裝置設計,要讓 Android 系統在不同尺寸的裝置上,有更好的操作與多工體驗。

720376.jpg

Android 12L 現已推出模擬器,系統的 UI 將為大螢幕設計,像是通知欄、快速設定、上鎖畫面、桌面、最近使用程式等,都會進行調整,像是下拉通知欄後,將會變成左右兩欄,同時顯示通知和快速設定,更善用大畫面的優勢。

12L-split-screen.png

另外為了善用大螢幕帶來的多工優勢,Android 12L 新增了工具列,快速點選即可切換程式,也可以拖曳啟動分割畫面,而且所有程式都將支援,Google 也鼓勵開發者,將軟體更新適應更多元的畫面,也推出了 API 工具讓開發者能快速轉換,Google 也將會在 Play 商店上,標示未針對大螢幕最佳化的軟體。

12L-multitasking.gif

Android 12L 算起來不是新的系統版本,接下來將會在包含手機的裝置上,進行三輪的 beta 測試,預計將會在 2022 年初期正式推出。


引用來源:Android 開發者網站、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