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將360 Reality Audio聲音技術納入Android 12,加快普及應用腳步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在此次CEATEC 2021活動上,Sony宣布將使360 Reality Audio聲音技術加速普及,將以MPEG-H 3D Audio標準格式納入Android 12版本作業系統,藉此讓更多Android平台手機、裝置也能使用360 Reality Audio聲音技術。

20190905_133404-1.jpg



而這樣的方式,其實就跟Sony過去將LDAC技術開放Android作業系統使用一樣,期望透過技術貢獻方式讓360 Reality Audio聲音技術更加普及化。

從Sony的看法認為,一項技術如果僅只是寡佔,勢必難以將整個應用市場規模做大,因此必須聯合更多市場夥伴一同發展,因此除了將360 Reality Audio聲音技術整合在Android 12作業系統,Sony也針對鐵三角、Radius、Sennheiser等業者打造聲音產品提供認證,藉此啟用360 Reality Audio聲音技術編碼,讓此項技術可以更快成為市場主要使用項目,更可推動更多應用360 Reality Audio聲音技術的產品問世。

在內容服務方面,Sony也與亞馬遜合作,讓Amazon Music Ultimate串流音樂服務也支援360 Reality Audio聲音技術,搭配支援此項技術的耳機即可獲得真實音場聆聽感受,另外也針對獨立音樂製作人提供製作360 Reality Audio聲音技術相容的音樂作品,並且透過獨立音樂發行商Vertical Craft旗下Tully App協助管理創作內容,更可透過此款App將支援360 Reality Audio聲音技術的音樂作品上傳至音樂串流服務。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