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 現在讓你可以刪掉廣告追蹤的資料,舊版本稍後跟上

dddd204 | Android
現在的網路廣告,大多都可以追蹤消費者的上網行為,去分析進行廣告投放,雖然這樣可以讓你看到與自己相關的廣告內容,另一方面也有隱私的疑慮,Google 除了可以選擇停止個人化投放,現在更進一步讓你可以刪掉廣告資料。

720376.jpg

過去 Google 會幫使用者編排一個廣告 ID,再透過廣告 ID 去做搜集資料做個人化的廣告投放,雖然原本可以選擇不要做個人化廣告,不過你的編號資料還是會被保留做其他用途,現在如果你已經是 Android 12 beta 使用者,進入系統的設定>Google>廣告,就可以將你的廣告 ID 與以及個人化的資料刪除。

AD ID.jpg

刪掉廣告 ID 不代表再也收不到廣告,而是不針對使用者追蹤分析,將會以其他資訊做依據,例如所在區域整體使用者的喜好,來進行內容投放。目前這項功能已經透過 Google Play 服務,推送到 Android 12 beta 手機上,所以 Android 12 正式推出時也會直接支援,另外其他 Android 版本的手機,也將在 2022 年初獲得支援。


引用來源:XDA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