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介紹用於 Android 12 的「隱私運算核心」設計,確保用戶數據安全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Android 12 正式版本將會在近期內釋出

日前確定在 Android 12 加入名為「Private Compute Core」 (隱私運算核心) 設計,藉此讓使用者能更安心在手機上執行各類運算內容,Android 與 Play 服務安全暨隱私項目產品副總裁 Suzanne Frey 進一步說明此項設計相關細節。

截圖-2021-05-19-上午2.19.33.jpg



其中,Google 將在 Android 12 透過「Private Compute Core」確保更多服務內容執行時的隱私安全,例如使用 Live Caption 即時字幕功能,將會透過「Private Compute Core」設計直接在手機上完成運算,無需額外連接網路,或是將識別內容上傳至雲端處理。

而包含 Now Playing 識別播放內容及 Smart Reply 自動回覆功能,也會透過「Private Compute Core」設計在手機上完成運算,因此不會有隱私內容透過網路傳輸產生外洩風險。即便相關服務運作需要透過網路連接運作,但因為相關運算已經在手機上完成,並且可將隱私內容隔離保護。

Google 接下來將會透過持續更新機器學習模型,藉此對應不同內容運算需求,同時也將對外開放「Private Compute Core」相關編碼內容,藉此讓安全研究人員或 Google 之外的機構進行審核,進而確保「Private Compute Core」設計運作安全性。

PCC-blog-image.jpg


Google 稍早已經釋出最後一個 beta 公測版本,預計會在近期內釋出正式版本,將由 Pixel 系列手機率先獲得升級,同時也會開放 Android One 形式手機更新,而接下來預計推出的 Pixel 6 系列手機也會搭載 Androdi 12 作業系統,並且透過全新 Material You 介面設計,對應更直覺且貼近人性的操作體驗,Google 也強調新版作業系統將更著重個人隱私保護。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