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年底前推出的 Android 12 手機將會加入遊戲模式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同時將使遊戲可在更短時間內即可遊玩

在今年的 GDC 2021 開始之前,Google 公布一系列將登上 Android 12 的遊戲應用功能,其中包含先前已經出現在 Android 12 測試版本的 遊戲模式,以及更快下載功能。

IMG_9623.jpg



在先前已經出現的遊戲模式,將提供螢幕擷圖、錄製螢幕畫面、顯示當前每秒顯示畫格數,以及開關勿擾,其中螢幕錄影功能亦可選擇透過麥克風錄音,或是同時記錄內容聲音,同時也能記錄觸控流程。

同時,遊戲模式介面將以懸浮方式於螢幕上顯示,方便使用者在遊戲執行過程快速呼叫設定,讓使用者選擇操作功能。不使用時,一樣可將遊戲模式介面縮小,並且以半透明的懸浮白點維持在螢幕上顯示。

Android-12-Game-Dashboard-2-1.jpg


Google 此次也宣布將釋出遊戲模式相關 API,讓遊戲開方能藉此打造應用功能,同時三星也確認成為率先採用此項功能的合作業者,而遊戲模式功能也會率先應用在部分預計於年底推出的 Android 12 手機。

Android-12-Game-Dashboard-1-1.jpg
 



另一項功能,則是在 Android 12 內增加邊下載邊遊玩功能,讓使用者在 Google Play Store 點按下載時,只要完成前段下載就能開始遊玩遊戲,並且在遊玩過程透過背景運作方式繼續下載遊戲完整內容,無須像過往必須先將完整遊戲內容下載才能遊玩。

此項功能其實源自先前推出的 Instant Apps 設計,讓使用者能先使用 App 主要功能,藉此減少使用者等待下載時間,能更快獲得 App 使用體驗。而類似設計,目前包含 PlayStation、Xbox 等遊戲主機也都提供相同使用體驗,讓使用者可以更快遊玩下載遊戲。

除了上述功能,Google 也針對開發者提供 Visual Studio 等開發工具額外擴展功能,藉此加快遊戲開發效率,並且強化 C/C++ 遊戲庫內容,同時針對遊戲執行效能進行最佳化,藉此縮減遊戲載入所需時間,另外更進一步藉由新 API 限制遊戲作弊行為。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