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 Android 手機防水功能還在嗎?用 App 檢測就知道

Jason | Android
目前不少中高階 Android 手機都擁有 IP67 或 IP68 等級的防水能力,讓手機不但不怕水濺,甚至掉進水裡都有很大機會毫髮無傷。不過隨著手機使用時間越長,由於防水材料(如膠條)老化的關係,防水的效能就有機會變弱。
 
實用中階 5G 款 三星 Galaxy A52 5G 開箱、效能續航力實測


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很難自己檢測是否手機的防水性能依舊保持,通常要送回給原廠透過機器檢測、甚至不少人是手機進水損壞後才發覺自己的手機防水功能已經失效。不過,現在有人開發出了 App,讓用戶能夠自我檢測。

程式設計師 Ray Wang 製作了一款 Android 程式「Water Resistance Tester」,他的原意是協助那些曾經將手機送修,或使用手機一段時間的用戶,去了解手機的防水程度。只要在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和安裝後,打開程式並且按指示用力按壓著螢幕,程式會檢查並顯示手機是否合格。
 
0708-2a.jpg

Water Resistance Tester 有解釋背後的原理,就是利用手機內建的氣壓感應器偵測用作防水的封條是否依然穩固。有網友嘗試挑戰 Water Resistance Tester 的準確性,擁有 IP68 等級的 Galaxy Note 20 Ultra 在通過測試後,移除 SIM 卡槽重新測試,結果出現不合格。至於本身沒有 IP 等級的 TCL 20 Pro 5G,首次測試就顯示不合格。

不過 App 作者也強調,這個 App 檢測的結果僅供參考,不能保證 100% 準確;另外若手機沒有內建氣壓感應器也無法使用。程式本身屬免費下載,但如果你欣賞開發者的創意和心思,不妨以 1 美元購買移除廣告的選項以作鼓勵。

 

Water Resistance Tester

下載:Google Play Store
售價: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