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計畫從 Android 12 以後限制第三方 App 取代系統原生分享選單介面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可能是為了推動 Google 打造分享功能,或是確保檔案分享時的隱私安全

有不少前期測試者反應,諸如 Sharedr 等第三方能取代 Android 作業系統原本分享選單介面的 App,在 Android 12 版本作業系統中無法正常使用,而 Google 回應說法則表示此為未來調整項目,因此將會對此類 App 作法加以限制。

IMG_9625.jpg



Google 表示,實際上過去並未開放第三方 App 取代 Android 系統原生分享選單介面,只是也未對此加以限制。不過,選擇在 Android 12 做出限制,或許有可能代表 Google 希望能在 Android 作業系統維持相同分享功能,另外也可能藉此減少因為第三方 App 產生資料、隱私分享安全問題。

目前 Google 也開始限制變動 Android 系統原生分享選單介面的行為,顯然也是為了推動 Google 自有分享功能 Nearby Share,但暫時還不會影響開發者運用系統原生分享選單介面,亦即像是 Sharedr 依然可以在 Android 12 作業系統下使用,只是變成在分享步驟中會多一次經過系統原生分享功能傳遞檔案,再透過第三方 App 分享給他人或其他位置。

Sharedr-featured-image.jpg
▲(圖/擷自 xda-developers 論壇網站)


而這樣的調整,日後是否會影響三星自有分享功能 Quick Share,或是小米、vivo、OPPO 等中國業者共同推動 快速分享功能,暫時還無法確認。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