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 將可自動休眠未使用的 App,以節省空間

Jason | Android
很多智慧手機用戶都會有這樣的情形:隨著時間過去,手機中安裝的 App 越來越多,但有些 App 可能下載來用了一次就放著,或是幾個月半年才會用到一次,刪了覺得麻煩但不刪又佔空間,怎麼辦?Android 12 有一項新功能或許可以幫到你。

bMY1aNhd7Sej1-hvfNEvEOYiG0R2ujTB.jpg


外媒在 Android 12 Developer Preview 2 版本系統中發現,在應用程式資訊中新增了一個「移除權限並清出空間」(Remove permissions and free up space)開關,當打開之後,如果 App 在數個月內沒有打開使用過,系統除了會移除先前用戶所核准的各種權限外,也會讓它「休眠」,此時系統不會跳出這個 App 的任何通知,另外 App 的暫存檔案也會被清除,以清出部分空間;至於可以清出的空間有多少,那要看個別 App 不同而定。《XDA Developers》指出,此功能對於一些內建空間較少的低階手機來說較為實用。

網頁擷取_20-4-2021_13257_www.androidauthority.com.jpeg


目前並不清楚 Google 會不會在 Android 12 正式版中納入此功能,在此之前,建議大家可以定期檢查手機內的 App,如果有太久沒有使用的應用程式,可以考慮直接將它移除。


引用來源:xda-develop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