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似乎有意將 Sony 的 360 Reality Audio 技術也納入 Android 作業系統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透過 Android 市場規模推廣此項技術

如同 Google 當年將 Sony 提出的 LDAC 藍牙音訊播放技術納入 Android 作業系統,目前似乎也有意加入 Sony 近年提出的 360 Reality Audio 技術,讓更多 Android 手機也能使用此項技術。

20190905_133404-1.jpg



在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討論內容中,除了出現將 MPEG-H 3D Audio 音訊技術帶到 Android 作業系統,同時也包含加入 Sony 360 Reality Audio 音訊技術的討論,其中更包含 Sony 軟體工程師村山敬相關回應,因此顯示 Sony 有意與 Google 合作此項技術,讓更多 Android 手機可以使用 360 Reality Audio 音訊技術感受貼近真實音場的聲音表現。

在此之前,Sony 也曾與 Google 合作 LDAC 藍牙音訊技術,讓 Android 裝置可以透過更高傳輸頻寬,以藍牙耳機播放更高解析音質內容。而此次再將 360 Reality Audio 音訊技術提供給 Google,透過 Android 平台擴展 360 Reality Audio 音訊技術使用規模,對於 Sony 日後推行應用此項技術的耳機產品也有一定利處。

目前 360 Reality Audio 技術已經率先應用 Amazon Music HD 高解析度串流音樂服務,同時也進駐 Tidal、Deezer、nugs.net 在內音樂服務平台。除了應用在本身 Sony Music 持有音樂內容,Sony 也著手與環球音樂、華納音樂合作導入 360 Reality Audio 聲音格式。

此外,360 Reality Audio 聲音格式同時也相容現有常見的 MPEG-H 3D Audio 標準,因此未來推廣此項聲音格式所面臨阻撓相對較少。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