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太危險!Google 推「Heads Up」功能

Jason | Android
蘋果與 Google 兩大手機系統平台,近年都積極推動數位健康(Digital Wellbeing)生活方式,讓使用者管理自己使用手機的方式,避免沉迷於智慧手機。而最近 Google 在他們的數位健康平台 beta 版推出全新「Heads Up」(看路提醒)功能,專門針對低頭族設計。
 
Google-Heads-Up-Digital-Wellbeing-2-980x716.jpg


Heads Up 顧名思義就是抬起頭,當啟動這項功能後,手機會偵測用戶在室外邊走邊用手機的情形,然後不時發出提醒要求用戶抬起頭察看四周環境。「看路提醒」功能利用用戶的實際活動和位置數據判斷什麼時候作出提示,不過 Google 強調這並不能替代用戶自身專注周遭環境變化。
   

screenshot (2).jpg


對於沉迷手機的低頭族來說,Heads Up 功能起碼可以不定時提醒用戶,當然是否配合還要靠用戶本身。目前此功能會率先在 Pixel 手機獨家提供,稍後也有機會在其他 Android 手機上出現。
 

資料來源:droid-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