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宣布 EMUI 11 更新裝置數量超過 1 億,未來將全面發展鴻蒙作業系統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EMUI 11 將成為最後一個大型版本

華為稍早宣布,目前全球使用 EMUI 11 作業系統介面的裝置數量已經超過 1 億台,同時也預告接下來將會轉向鴻蒙 (HarmonyOS) 作業系統發展,預計從今年 4 月開始向 Mate X2 螢幕可凹折手機釋出更新。

截圖-2020-09-10-下午3.54.15.jpg



而全面轉向鴻蒙作業系統發展後,未來 EMUI 將會終止大型版本更新,因此 EMUI 11 將會是最後一個大型版本,日後僅會以安全性等更新內容為主,未來將會改以鴻蒙作業系統作為華為旗下裝置使用軟體平台,分別應用在手機、電視、手錶、車載裝置,以及智慧家庭連網設備。

依照華為說明,鴻蒙作業系統從 2016 年 5 月開始發展,並且強調並非複製 Android 或 iOS 作業系統模式,而是一開始就針對全場景物聯網應用需求打造。不過,日前就 Arstechnica 網站在內媒體實際測試,鴻蒙作業系統實際上仍可視為基於採用 EMUI 介面設計的 Android 10 作業系統。

截圖-2020-09-10-下午3.55.59.jpg


由於受到美國政府技術出口禁令影響,華為雖然仍可藉由開源方式取得 AOSP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形式的 Android 作業系統,但無法順利取得 Google 授權使用的 GMS 服務,造成原本在海外市場銷售的華為手機等裝置無法使用 Google Play Store 服務,以及保證相容使用 Gmail、YouTube 等服務,因此也讓華為全面推行旗下 HMS 服務,以及 AppGallery 軟體市集服務。

除了 Mate X2 將可在 4 月開始更新為鴻蒙作業系統,包含過往推出的 Mate 系列、P 系列手機也會先針對後期推出機種釋出升級。

7c036df6bc40ad7.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