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 初步介面截圖流出,取用麥克風、相機均有明顯提示

Jason | Android
在推出 Android 11 後,Google 預計將在今年公佈下一版行動裝置作業系統 Android 12,可能從 2 月底開始就會有第一版的開發者預覽釋出。而 Google 也會在 Android 12 推出之前,先與主要合作夥伴分享關於 Android 12 的一些文件與代碼,以便讓這些夥伴有時間準備;不過今日卻有此文件的初稿洩漏到網路上,其中包括一些關於 Android 12 的螢幕截圖以及功能。

denny-muller-HfWA-Axq6Ek-unsplash.jpg
Photo by Denny Müller on Unsplash


在這一批截圖中,首先可以發現 Android 12 的通知頁面背景不再加入半透明毛玻璃效果,而是採用實色填充,上方的快速開關由原本 6 個縮減為 4 個,按鈕也變得更大;每則通知的圓角也變得更明顯。另外 Android 12 還加入了更明顯的隱私權取用提示,當 App 取用相機或是麥克風時,在螢幕右上角會顯示綠色底的相機或是麥克風圖示,點一下就會顯示哪一個 App 正在或是曾經使用相機與麥克風,讓用戶更能掌握隱私權狀態。
   
 
另外在 Android 12 系統中,Google 也可能會加入新的「對話小工具」(conversation widgets),可在小工具中呈現用戶最近的對話紀錄,像是與誰通話、最近一則訊息、未接來電或甚至是聯絡人的生日等等,根據 XDA Developers 指出,此功能或許會是必要性功能,每一款 Android 12 系統的機種都會加入。
   

引用來源:XDA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