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計畫讓 Android 12 核心部位也加入模組化,加快版本更新效率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藉此削減版本碎片化、使用體驗不一致等問題

在過去幾年時間裡,Google 始終希望改善 Android 版本更新效率,藉此解決版本碎片化問題。而在明年預計推出的 Android 12 中,Google 計畫讓 ART (Android Run Time) 核心部位也納入模組化設計,設法讓 Android 版本更新可以不受 OEM 廠商、電信業者服務版本影響。

0_0ur42X5UCno7L6M1.jpg



在 Android 8 提出 Project Treble 項目時,Google 便開始將 Android 作業系統以模組化形式拆分,但仍受限新版 Android 裝置夾雜許多 OEM 廠商自行設計項目,甚至有不少比例連作業系統層也做了調整,因此到了 Android 10 提出的 Project Mainline 項目,則是將更多核心組件拆分成不同模組,並且在 Android 11 讓模組化數量持續增加,藉此減少不同品牌的 Android 裝置客製化設計所產生影響。

依照 Google 說明,從開始推行 Project Treble 項目,至今確實也讓 Android 裝置在作業系統版本升級速率提升,雖然有不少升級仍受限 OEM 廠商客製化項目,或是電信業者提供服務驗證時間,但相比過往讓消費者取得作業系統版本更新時間,其實已經快了不少。

不過,Google 還是希望能讓 Android 作業系統版本更新速度可以更快,並且設法改善版本碎片化問題,藉此讓使用體驗更為一致,因此在明年預計推出的 Android 12 中,Google 將會讓模組化設計進一步細分,讓核心層級的 ART 也能藉由模組化獨立拆分。

如此一來,Google 便可透過 Google Play Store 連接方式,讓 Android 作業系統核心層部分能以更快效率,同時也不受 OEM 廠商設計、電信業者服務影響,進而可讓 Android 作業系統核心版本能以更快速度更新,並且確保各個版本維持一致。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