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Store 使用規範調整,將強制要求使用 Google 付費機制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避免業者直接避開 app 內付費分潤

依照彭博新聞報導表示,Google 計畫調整 Google Play Store 使用規範,預計在近期內就會強制要求 app 必須使用 Google 提供支付機制,藉此對應 app 內購買、訂閱服務。

in-app-purchase-google-play-2-watermark.jpg



實際上,Google 在很早之前就已經推行此項機制,但實際上並未做進一步的強制規範,造成不少開發者即便在 app 內增加付費選項,但鼓勵使用者透過官網完成後續付款操作,包含 Netflix、Spotify 在內業者目前就是希望使用者透過官網完成付費訂閱,進而在 app 內登入相同帳號使用服務,藉此避開 Google 或蘋果提出 30% 不等的獲利分潤要求。

不過,在近期 EPIC Games 直接大剌剌地在 app 內增加連接至官網完成訂購選項,甚至明白告訴使用者透過 app 內機制完成付款,以及透過官網完成付款的價差,可能形成眾多業者仿效情況,因此 Google 此次宣布調整 Google Play Store 使用規範,要求業者必須配合採用 Google 提供機制讓使用者完成 app 內付費。

而從彭博新聞引述消息來源表示,在新版使用規範中,若業者未能在要求時限內完成調整,原本在 Google Play Store 提供使用的 app 將會被立刻下架。

就 Google 方面回應說法,則是強調在 Android 平台採取開放設計情況下,實際上允許硬體製造商安裝兩種以上的軟體市集服務,同時也允許使用者自行下載安裝其他軟體市集服務 app,但如果業者要透過 Google Play Store 提供其 app 內容,就必須遵守相關使用規範,尤其透過 app 內付費購買情況,就必須使用 Google 所提供付費機制。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