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跑分軟體小心!大量冒牌安兔兔充斥 Play Store

Jason | Android
雖然買手機並不是為了要拼跑分,但假如你真的需要為 Android 手機或平板測試一下效能的話,不要忘記 Google 於今年 3 月已經將知名效能測試軟體「安兔兔」(AnTuTu)從 Play Store 下架,至今還沒有回歸。

而自從安兔兔在 3 月被下架後,Google Play Store 就有大量假 App 湧現,無論用戶搜尋「antutu」或「benchmark」,都會見到一大堆 Icon 跟安兔兔極為相似的程式魚目混珠。Google 在 2018 年曾經大規模移除假扮《Fortnite》遊戲的程式,不過這次卻沒有行動,不知是否與安兔兔已經下架有關。

0821-2b.jpg


現在要在手機上安裝正牌的安兔兔跑分軟體,必須前往安兔兔官方網站,下載 Android 版的 APK 檔案到 Android 手機上後,再用側載(sideload)方式安裝,Play Store 上面的「類安兔兔」跑分軟體,不論看起來多像,沒有一個是官方正版,建議大家不要下載。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