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的「AirDrop」功能-Nearby Share,預計 8 月開放 Android 6.0 裝置使用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先前以 fast Share 為稱,將由各個 OEM 廠商釋出更新加入支援

原先以 Fast Share 名稱推出,後續則改為 Nearby Share 的功能,是 Google 計畫在 Android 平台提供類似蘋果 AirDrop 的檔案快速分享功能,目前有消息指稱此項功能最快會在今年 8 月開放提供使用,預計讓所有 Android 6.0 版本以上的裝置使用。

Fast-Share-for-Android-pairing-side.jpg



相關消息表示,Google 已經開始通知 OEM 廠商準備此項更新內容,預計在 8 月開始讓所有 Android 6.0 版本以上裝置都能使用此項功能,讓使用者能透過類似蘋果 AirDrop 功能以無線方式交換傳輸檔案內容。

除了對應 Android 6.0 版本以上裝置使用,Google 也計畫讓此項功能可在 Windows、macOS,或是 Chrome OS 作業系統環境使用,藉此讓 Android 平台裝置的檔案交換可以變得更簡單。

類似的功能,先前名為 Snapdrop、以 WebRTC 形式打造的網頁服務,其實就支援讓同時連接相同 Wi-Fi 無線網路的裝置,可透過瀏覽器開啟頁面作為傳輸介面互換資料。

先前三星本身已經提出自有手機快速傳檔功能 Quick Share,同樣以雲端平台交換內容,同時也加入小米、OPPO、vivo、華為、中興通訊與一加手機提出的統一推送聯盟,讓更多 Android 平台手機可以透過無線方式快速交換檔案。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