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1 beta 公開預覽版本正式提供下載,僅先開放 Pixel 2 以後機種安裝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Google 強調新版作業系統聚焦人、控制及隱私三大面向

在近期有部分使用者意外提前獲得公開預覽版本的 Android 11 beta 更新後,Google 終於正式對外開放所有使用者都能參與,但目前僅開放 Pixel 2、Pixel 2 XL、Pixel 3、Pixel 3 XL、Pixel 3a、Pixel 3a XL、Pixel 4 與 Pixel 4 XL 機種下載安裝測試,並未像往常同步開放第三方品牌特定款式手機安裝。

android-11.jpg



除了向所有使用者開放參與測試公開預覽版本的 Android 11 beta 內容,Google 此次也繼續向開發者提供更多預覽內容,例如更多對應 Kotlin 程式語言的協同程式,或是 Jetpack 組件工具,另外也能讓開發者透過新版 Android Studio 開發工具快速建立內容,以及提供新版 Google Play 中控台介面。

而依照 Google 說明,Android 11 將會聚焦在人、控制及隱私三大面向,意味在操作介面將會採用更自然的人機互動介面設計,另外也會在手機操作上提供更多掌控權,例如讓使用者能更快透過手機啟用特定功能,或是快速存取手機內資料,而在隱私強化部分,則會著重諸如單次授權、自動重置授權狀態,以及限制 app 不明背景運作行為,同時也會持續更新 Google Play 服務安全。

針對開發者方面,Google 則強調會加入更多開發友善介面設計,同時也會透過平台穩定版本比對,讓開發者能更容易知曉所採用 API 資源可以對應哪些 Android 版本,藉此能讓 app 使用效益最大化,另外也加入諸如無線 ADB 除錯,或是讓開發者能在裝置上快速安裝大型 APK 檔案。

此次針對所有使用者開放 Android 11 beta 公開預覽版本之餘,Google 並未同步宣布推出先前有不少消息的 Pixel 4a,但目前有消息指稱 Google 預計會在 7 月 13 日對外揭曉,甚至可能會額外推出大尺寸的 XL 版本。

至於 Google 在去年時候確定 Android 作業系統日後僅以數字為稱,因此今年也未公布新版作業系統採用甜點代號名稱。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