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防疫專家」機器人在 Google Assistant 上線了

inno | Android
有鑑於全球中國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COVID-19)疫情的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持續結合科技協助民眾防疫。繼先前與 LINE@ 合作之後,今天又宣布將運用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的服務,建立「防疫專家」中英文語音機器人,使國人及在台外國人可以取得最新的防疫資訊。

1*0xbBhT-YeCLYOOongeTm-Q.jpeg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民眾如果對於武漢肺炎疫情有任何疑問,可以透過手機或是智慧音箱當中的「Google Assistant 」,透過 OK Google 快速啟用語音助理,並且說出:「我要跟防疫專家說話」或是「I want to talk to Taiwan CDC」,即可立即與聊天機器人進行互動,得到第一手的最新防疫資訊。

47752.jpg 47756.jpg

透過 Google Assistant 的語音助理功能,民眾可以得知各種即時防疫資訊,包括:疾病介紹、傳染途徑、臨床症狀、各國確診及死亡病例數據、旅遊疫情建議、疑似感染後的應當作為、社區防疫作為、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說明及口罩購買措施等資訊。民眾可持具有 Google Assistant 的 Android 手機或是 iOS 12 以上安裝有 Google Assistant 的 iDevies 裝置,包括:智慧音箱、手機、平板電腦,均可使用此服務。

更詳細的使用說明,可參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使用說明網站

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