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識別學齡兒童適用 App,Google Play Store 將增加兒童專區與教師認可標示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除了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造成不少人必須在家遠距工作,而連帶也讓許多學齡兒童無法回到校園上課,因此必須在家透過線上課程、遠距教學等方式繼續學習,但也讓不少學齡兒童增加使用PC、手機或平板情況,進而也使下載使用不合年齡使用app內容的發生機率大幅增加。



R2-teacherapproved_blog_scrolly-side.jpg

為了降低此類情況,Google稍早宣布將在新版Google Play Store服務加入兒童專區,確保透過這個專區內提供下載使用app,都是適合學齡兒童使用內容。

依照年齡分類的話,兒童專區收錄內容將區分適合5歲以下、6-8歲,以及9-12歲學齡兒童使用,目前預計在美國境內推行版本將收錄約1000款符合規定app,其中更有60款加入Google Play Pass計畫。

此外,新增加的兒童專區還會加上經由教育學者評審的「教師認可」標示,即便在Google Play Store其他分類看到此類認可標示,依然代表這款app適合學齡兒童,或是針對學齡兒童打造。

hero_badge_play_quality.max-1000x1000-1.jpg

而在此類app內容設計中,Google也會格外要求避免取用學齡兒童隱私及使用行為等數據,同時就連在app內顯示廣告內容也會嚴格要求。

未來Google將會持續擴充兒童專區內的app陣容,同時也會與更多教育機構合作,確保在此專區內提供下載app不會有不合年齡使用內容,另外也會接續在美國以外地區推行此專區內容,意味接下來也會與更多地區的教育學者、機構合作,藉此讓學齡兒童能在Google Play Store下載合適內容。

另一方面,父母同時也能透過Family Link app掌控學齡兒童在手機下載安裝內容,除了能限制學齡兒童在手機內可使用時間,同時也能遠端確認其所在位置。

hero_teacher_module_static.max-1000x1000-1.pn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