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下載意願,Google Play Points 點數累積獎勵計畫將在台上線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先前已經在美國、南韓與日本推行的Google Play Points點數累積獎勵計畫,Google今日 (3/10)宣布台灣成為此項服務在全球第四個上線市場,藉由點數回饋方式刺激更多Google Play Store服務內容下載率。



01.jpg

依照Google說明,在台灣市場推出的Google Play Points點數累積獎勵計畫,將會以每消費新台幣30元即可獲得1點的基礎計算方式運作,隨著等級升級則會讓點數回饋比例加成,而等級則區分最入門銅級、銀級、黃金級、白金級,以及最高鑽石級,同時每週也會提供特惠點數活動,讓使用者更快累積更多點數。

而累積獲得點數即可當做Google Play Store內消費使用,或是用於購買in-App付費內容,但現階段無法用於購買Google Play Store上銷售的硬體產品,主要還是聚焦在Google Play Store數位內容消費為主,例如購買app、租賃電影、購買書籍,另外也能針對諸如遊戲中特定虛擬物品兌換等。

02.jpg

同時,累積點數同樣最多可維持1年有效,此外也無法將個人持有點數轉讓給他人,同時也無法將點數兌換為現金,或是用於其他地區Google Play Store服務消費,而當前所維持等級也會因為超過一年沒有消費而退回前一等級。

另外,Google也說明如果是採其他訂閱使用服務的付費方式,目前並不會列入點數回饋計算範圍,主要還是藉由Google Play Store內完成付費方式才能計算點數回饋比例,因此如果像是透過Google Play Store服務付費訂閱的Google One,或是其他訂閱服務,依然會列入點數回饋計算。

03.jpg

藉由點數回饋方式刺激使用比例,目前已經是相當常見的推廣模式,例如先前三星便透過持續使用Samsung Pay獲得點數,或是像LINE Pay點數回饋。因此,Google Play Points點數累積獎勵計畫的運作模式,其實也是希望透過點數回饋方式,進而吸引使用者持續在Google Play Store服務下載消費。

就Google公佈數據,目前台灣依然是Google Play Store在全球地區前5大市場,而Google過去以來也持續在台灣市場投入大量Google Play Store服務推廣計畫。此次在台灣市場宣布推出Google Play Points點數累積獎勵計畫,更與開發者深入合作,由開發者提供特定內容提供下載,並且由Google提供點數回饋,藉此增加使用者下載意願。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