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希望藉由點數回饋增加Google Play Store使用下載率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為了吸引更多人加入使用Google Play Store服務,Google稍早宣布將於下週開始推行名為Google Play Points的點數累積計畫,讓使用者能透過在Google Play Store消費活動獲得點數,而這些點數即可當做Google Play Store內消費使用,或是用於購買in-App付費內容。



mashdigi_capture-2019-11-06-上午4.44.31.jpg


除了讓使用者透過在Google Play Store消費活動累積點數,同時也能累積不同等級,藉此換取更高點數回饋比例,例如銅級每花費1美元即可回饋1美元等值點數,而銀級則可回饋1.1倍等值點數,金級與白金級則有更高回饋比例。此外,透過參與特定活動,例如下載安裝Google推廣的App內容,將可獲得額外更高點數。

類似的點數回饋計畫,先前三星也已經套用在旗下Samsung Pay服務,讓使用者能透過每次消費累積回饋點數,並且透過升等以更高回饋比例獲取更多點數。

不過,Google也說明使用者所累積點數最多可維持1年有效,此外也無法將個人持有點數轉讓給他人,同時也無法將點數兌換為現金,而當前所維持等級也會因為太久沒有消費而退回前一等級,藉此刺激使用者持續在Google Play Store進行消費。

藉由點數回饋方式刺激使用比例,目前已經是相當常見的推廣模式,預期Google將能以此模式吸引使用者下載特定推廣App或服務,藉此讓Google Play Store消費下載行為更加活躍。

目前此項點數回饋計畫僅先在美國、南韓與日本推行,同時不同地區的使用限制也會略有差異,而預期未來Google也會針對更多Google Play Store服務使用率明顯較高地區推行此項計畫,但應該也會視初期推行此項計畫的國家地區實際反饋結果而定。

blog_enroll.max-1000x1000.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