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 Android 10 設計,Google 宣布推出新版 Android Go 作業系統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隨著Android 10於9月初推出,Google稍早也宣布推出基於Android 10的Android Go作業系統,讓更多輕量手機也能流暢使用新版Android功能。



mashdigi_capture-2019-09-25-下午1.51.50.jpg

除了強調其可在1.5GB記憶體裝置上輕量使用體驗,Google同樣在新版Android Go作業系統強調以更少網路流量即可使用各項網路服務,相比前一版更能縮減10%的app啟用所需時間。

另外,Google也說明將藉由名為Adiantum的加密方式,藉此在不需要配合特定硬體設計,即可保護入門等級機種中所存放資料安全,並且能對應相同的資料保護層級。

而在新版Go系列app中,更是導入大量人工智慧技術,例如使用者能透過Go版本的Google Lens服務,配合手機相機拍攝畫面尋找內容,或是以此進行翻譯。

同時就Google說明,在過去持續推行Go版本app之後,包含Uber、Facebook Messenger、Twitter,以及Spotify在內第三方app,目前都已經開始推出以更低網路流量運作版本,讓Android Go使用者能以更少流量使用各類網路服務。

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裡,約有500家以上廠商總計推出超過1600款Android Go手機產品,並且在超過180個國家地區銷售,分別包含印度、南非、奈及利亞、巴西,以及北美地區。而這些採用Android Go作業系統的手機平均價格約在27美元左右,並且配置4GB到16GB儲存容量,其中更支援3G或4G連網能力。

mashdigi_capture-2019-09-25-下午1.51.50.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