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開發新技術,未來 Android 系統更新將可試用滿意後再安裝

Mason | Android
每當手機系統推出更新時,你會選擇馬上安裝還是稍微觀望呢?雖然新的系統更新廠商往往都會經過詳細測試,但仍然難保 100% 沒有問題。而若系統更新後發生問題一般用戶當然會感到,對於依靠手機或平板工作的企業來說,更新後若有問題後果更是可大可小。因此就有消息指出, Google 正在著手開發 DSU(Dynamic System Updates)功能,更新釋出後可先行試用,滿意後再正式安裝更新。

01.jpg

DSU 功能會在一個臨時的系統分區當中,載入 Android 系統更新檔,使用者可以測試更新檔的各樣功能,甚至嘗試安裝軟體看看是否能夠照常運作。只要 Android 手機支援 Project Treble 框架,就有機會使用到 DSU 功能,假如使用者對系統更新不滿意,只需重新啟動手機或平板,再選擇原本的系統分區就能夠回復原來狀態。

據稱 Google 已經著手和手機生產商合作,讓下一版的 Android 11 Beta 版本推出時,可以利用 DSU 去測試系統。Google 的終極目標就是讓普羅大眾在系統更新時能夠先測試,然後再選擇是否安裝更新。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