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藏違規廣告程式碼,觸寶科技所有 App 被 Google 全線下架

Mason | Android
今年 6 月初的時候,中國的軟體開發商觸寶(CooTek)App 被發現含有問題廣告外掛,會不斷彈出廣告,影響用戶正常使用手機。而相關事件經過個多月後又有後續發展,Google 日前以違反廣告政策為由,決定完全封殺觸寶,禁止對方使用 Google 的廣告平台,同時也將所有觸寶的 App 從 Google Play 商店全面下架。

01.jpg

6 月初時觸寶被網絡安全公司 Lookout 發現 App 內含 BeiTaAd 廣告外掛,會不斷彈出廣告干擾用戶手機運作;雖然觸寶承諾會移除 BeiTaAd,但後續將宣稱已經修正的 App 重新上架之後,又再度被 Lookout 發現 App 內有相同的廣告程式碼。觸寶雖然否認指控,又表示 Lookout 欠缺證據輯,但 Google 卻認同 Lookout 並作出相應行動。

內藏違規廣告程式碼   大陸觸寶科技 Apps 被 Google 全線下架

Google 的發言人強調,Google Play 開發者政策嚴禁惡意和詐騙行為,包括展示具破壞性的廣告,一旦發現違規行為,就會果斷採取行動。而觸寶並非首家被 Google 封殺的中國 App 開發商,今年 4 月 Google 就以類似理由將 Do Global 封殺,去年也針對 Cheetah Mobile 和 Kika Tech 採取類似行動。

資料來源:the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