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相簿已經加入智慧鏡頭功能,看照片的同時按它一下就能獲得更多有用資訊

smartgeek | Android
smartmockups_jxg18vhm.jpg

不知不覺,台灣區的安卓用戶已經可以在 Google 相簿中使用智慧鏡頭功能了。檢查了 Google 相簿,上一次更新是在 6/20,或許是沒注意到它何時啟用了搶先版功能進來,不過這顆 Google Lens 圓點是已經出現在圖片瀏覽介面裡,從今以後按一下它,就可以獲得更多關於這張照片的各種資訊。

A01.jpg

20190628_194441.gif


由於資訊是透過 AI 和整個谷歌資料庫去分析圖像再餵給你可能相關的資訊,所以獲得的資訊,有時候符合需求,也會出現很跳 TONE 的結果,但應該還在可忍受的範圍內,可用性還是滿高的。而除了類似以圖找圖或以圖搜尋的功能,智慧鏡頭也能用來掃描複製圖像內的文字,像是菜單項目、說明書、名片或傳單上落落長的訊息等,方便你直接擷取出需要的內容備份。

A03.jpg

A02.jpg

A04.jpg


我的手上沒有 iPhone,但安卓手機只要更新到最新版本的 Google 相簿,應該就會出現智慧鏡頭按鈕,大家試試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