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輕鬆啟用 Chrome 安卓手機的暗黑主題模式 (Dark Mode)

smartgeek | Android
00.jpg

谷歌正在一步步把暗黑主題模式 (Dark Mode) 普及到旗下各服務內,最近會更新的將是 Chrome,今天就教各位搶先在官方發布前,透過簡單幾個步驟就能把手機上的 Chrome 切換成暗黑主題。全程大概只需要 30 秒,而且非常簡單,來開始吧!

步驟 (1) 
確認你手機裡的 Chrome APP 已經更新到最新版本,本次測試的是 74.0.3729.112
01.jpg


步驟 (2)
打開 Chrome APP,在上方網址列一字不漏輸入這幾字:chrome://flags
02.jpg


步驟 (3)
在上方有放大鏡圖案的搜尋欄位,輸入:dark mode
03.jpg



步驟 (4)
點擊「Android Chrome UI dark mode」的藍色按鈕 (預設是顯示 disable)
04.jpg



步驟 (5)
將選項選擇至「Enable」(啟用)
05.jpg



步驟 (6)
把多工的程式紀錄全部清空,重新啟動 Chrome,開啟 Chrome 的設定頁面
06.jpg



步驟 (7)
會看見新出現了「dark mode」選項,進入後選擇「開啟」,就大功告成啦!
07.jpg


就這樣,輕輕鬆鬆,手機的 Chrome 就可以使用暗色系的主題模式了,很簡單吧!!!

10.jpg


注意事項:
在步驟 (2) 的搜尋內容中,會有另一個叫做「Android Chrome Content dark mode」的選項,建議不要啟用,因為它會把網站和網頁內容強制暴力反黑,你原先閱讀的網站用色都會大走位,也可能出現非常不適合閱讀的配色,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但並不建議採用這個內容反黑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