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新功能:Android App 就算在更新中依然可繼續使用

Thomas | Android
智慧型手機的各種 App 往往會不定時推出更新,而雖然持續有更新是好事,但要先退出 App、等更新檔安裝好才能再次使用 App 這點有時候確實有點惱人。針對這點,Google 提供 App 開發者全新的 API,將可允許 App 在安裝更新檔案時依然可以繼續使用。

01.jpg

Google 針對 Android 開發者釋出的新 API,提供開發者不同的 App 更新設定選項。如果是相當緊急的重大更新內容,開發者可選擇讓使用者開啟 App 之後彈出相關通知,要求使用者更新之後才可繼續使用;好處是使用者直接點選通知就可直接開始更新,省去到 Google Play 找到該 App 然後才能更新的步驟。

另外,若是相對沒那麼緊急的更新內容,Google 的新 API 還提供另一個選項,讓開發者可允許讓使用者繼續使用 App 不需退出,然後更新檔在 App 開啟的同時進行背景下載,等到下次 App 重新開啟時再安裝更新檔。

in-app_updates.gif

不過這項新機制 Google 尚未正式定出全面釋出給開發者的時間點,因此想要不被 App 更新檔一直打擾,可能還需要再多等一段時間了。

消息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