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雙開軟體 App Cloner 遭谷歌無預警下架

smartgeek | Android
對於擁有多於一個社交媒體帳號,或要利用手機同時處理私人和公務的 Android 手機用戶來說,App Cloner 軟體實在是一個非常有用,甚至是不可或缺的工具。App Cloner 可以將安裝在手機的 Apps 複製,而且被複製的軟體會建立另一套資料庫,用戶就可以用另一組帳戶登入。

1107-6aFB.jpg

不過 Google 並不像 Android 手機用戶般欣賞 App Cloner,日前 Google Play 商店就以違反守則為由,將 App Cloner 下架。開發者對 Google 的決定非常不滿,表示對方並沒有交代決定背後的原因。App Cloner 推出至今已經有好幾年,用戶一直都可以在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下載數量超過 500 萬次,活躍用戶數目超過 75 萬。

1107-6a.jpg

開發者透露,透過 App Cloner 每月可獲數以萬計美元的收入,而 Google 則從中收取 3 成回佣。Google 在 10 月 19 日曾經聯絡過他,表示 App Cloner 違反了設備和網絡濫用政策,他隨後將最近新增的一項功能移除,然後被安排重新將軟體上載,Google 表示如果發現在有問題會在 24 小時內通知他,結果開發者沒有收到任何通知,直到軟體日前突然被下架,而 Google 始終沒有表明是哪裡違規和給予解決方案。

由於 APP 雙開功能都已經普遍運用在安卓手機上,作為雙開界最有名的祖師級角色,App Cloner 勢必有踩到谷歌底線,但究竟是什麼,似乎目前連開發者也不知道 (或者不肯說?)

資料來源:androidcommu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