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親民!沒 NFC 也能用的 Google Tez 手機行動支付工具

che. | Android
目前能夠用於行動支付的手機,都要配備一定的硬體規格,例如擁有指紋辨識、NFC 等功能。不過 Google 日前突破了這個限制,全新推出的 Tez 行動支付工具,只要手機擁有收音麥克風和揚聲器就可以,而且同時支援 Android 系統和 iPhone 手機。

能夠做到如此親民,是因為 Google Tez 除了支援 NFC,還加入 Audio QR 技術,雙方手機在交易進行時會發出人類聽不到的超音波頻率作為認證。這項技術使低階手機也可以使用手機支付,對整個行動支付的推廣十分重要,而最適合的市場當然就是印度了。

Google 將會在印度率先推出 Tez 服務,他們不但獲得 55 間銀行的支持,還對應印度政府的 UPI 統一支付系統。印度國民每人都有一個獨特的 UPI 帳號,使 Tez 使用起來份外方便。

0919-1a.jpg

無論是個人之間的轉帳、向商店支付產品或服務,還是搭乘小黃支付車資,Tez 都可以輕鬆完成。只要知道對方的 UPI 帳號、電話號碼或銀行帳號其中一項,在毋須透露任何個人資料或帳號的情況下,Tez 就可以安全地完成交易。為了減低用戶的戒心,Tez 也不須事先增值,款項將會直接由帳戶扣除,而且 Tez 還有即時通訊功能,可以先和對方或商號事先溝通確認,再進行轉帳付款。

Tez 在印度推出後,稍後 Google 會考慮在其他市場推出(心裡話:台灣就別想了吧...)



資料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