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商店解除封印,Google 將重返中國市場?

Thomas | Android
因為不願意接受內容被審查,加上被有官方背景的駭客攻擊,Google 在 2010 年的時候宣佈退出中國市場。而 Google 退出中國市場之後,當地的 Android 裝置使用者就連上 Google Play 商店瀏覽或下載 Apps 以及遊戲,至於其他 Google 所提供的服務,不少也都無法在中國使用。

不過近期有跡象顯示 Google 也許有可能會重返中國市場,因為近來有不少人發現中國的許多地方已經沒有封鎖 Google Play 商店了。

01.jpg
有國外的網友發現 Google 的開發者控制台(Play Console)當中,最近出現了中國地區的「定價和分銷」資料選項,代表開發者可以藉著控制台將 Apps 和遊戲透過 Google Play 商店向中國用戶發表。另外,近期也有不少人發現中國的 GFW 防火牆,在某些地方例如北京、深圳、內蒙古、黑龍江、雲南都已經沒有在封鎖 Google Play 商店,當地使用者都能夠登入。

 Google 重返大陸市場!Play 商店突破 GFW 防火牆

儘管消息指出目前已經沒有封鎖 Google Play 商店的中國部分地區,還是會出現連線不穩定的跡象,但不再封鎖似乎就已經代表中國官方允許 Google 可以進行相關的功能測試,也似乎是在幫日後 Google 重返中國市場先行鋪路。

不過目前還無法確認 Google Play 商店不被封鎖是暫時性的,還是中國官方允許 Google 重返中國之前的事先準備。

 Google 重返大陸市場!Play 商店突破 GFW 防火牆

資料來源:ph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