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幫你簡單從 iPhone 轉移到 Android 手機

inno | Android
不少人用手機應該都是同一個系統用到底,很少在更換系統的。畢竟現在不管是 Android 手機或是 iPhone 都內建一些功能把使用者綁得死死的,像是 Android 備份綁定 Google 帳號,iOS 備份綁定 iCloud 帳號,使用者如果要要更換系統的話,實際操作起來真的會有點麻煩。

ios-7-vs-android-jelly-bean.jpg

而為了讓更多消費者方便跳槽,Apple 先前就推出了「Move to iOS」的 App,協助使用者轉移聯絡人資訊、訊息、照片、影片、Chrome 書籤、郵件帳號、日曆等資訊到 iPhone 身上。而 Google 日前也推出了自己的轉換系統備份功能,更新雲端硬碟 App,同時在 Android.com 推出全新的 Switch 教學頁面,教導 iPhone 使用者如何把資料轉移到 Android 手機。

iPhone 使用者只要下載最新版的雲端硬碟 App,然後在「目錄」 > 「設定」內選擇「備份」,選擇需要備份的內容,例如聯絡人資料、日程表、相片和影片等,資料會分別被分到 Google 聯絡人、Google 日曆活動 和 Google 相片和影片。在 Android 手機只要登入 Google 帳號,上述資料就可以無痛還原到新手機。

IMG_2242.PNG IMG_2243.PNG

整個過程需時最長的相信是相片和影片備份,在 Wi-Fi 環境下進行會比較快。需要留意的是,個別應用程式內的資料例如 WhatsApp、LINE,甚至 SMS 等,Google Drive 都無法備份,使用者還是需要自己手動解決。
 

Google Drive

下載:iTunes App Store
售價: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