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方法,不學嗎?韓國將強制要求手機商允許用戶移除內建 APP

MarcoHu | Android
為了差異化,不少手機品牌都喜歡加入各式各樣自家軟體、設計一套全新介面,明明手機有 16GB ROM,實際可用的可能只剩下 7 成不到。不過對於許多用戶而言,若是用不到這些 APP,除非 root、否則都無法將這些軟體刪除,佔空間之餘也非常礙眼。現在傳出韓國已經找到方法,讓各位不用 root 就能自行刪除隨機 APP。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4-01/27/169425/uniqlo_1_4247_efe4b1828d5d5c30e3bbe14cbb54b4d4.jpg


原來全要靠政府出手規管。南韓當局將會在 4 月起規定所有網路商和手機生產商,需要提供方法讓用戶刪除不需要的 APP,部份基本功能包括 Wi-Fi、NFC、AppStore 和客戶服務將不在此限。屆時使用者就可以釋放更多儲存空間,安裝自己合用的 Apps 或遊戲。

以現時透過 SK Telecom 發售的 Samsung Galaxy S4 為例,預載的各類 Apps 多達 80 款(比台灣還誇張啊!),當中 25 款由網路商預載,另外 55 個則是 Samsung 或 Google 預載的 Apps;法例一旦在 4 月執行後,預料有起碼一半的預載 Apps 用戶可以自行決定刪除。

各位是不是很希望台灣也可以跟進呢?

資料來源:electroni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