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tu 未死:將推首款 Android 機種 Ti

Jason | Android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3-02/04/4853122/tunacat_1_124_157f25d72864fa18a45a98d08fef33c7.jpg

大家都還記得 Vertu 吧?這個原本是屬於諾基亞旗下的高價手機品牌,在諾基亞處於市佔率的水深火熱狀態下,當然表現也不會太好,後來被諾基亞賣給一家瑞典公司 EQT,不過諾基亞依然握有 10% 的股份。大家以為,以現在全球經濟的慘澹狀況,Vertu 這個專門做高價手機的品牌很可能會灰飛煙滅,變成歷史名詞;不過老兵不死,只是凋零,Vertu 依然還活著,而且還要推出新機。

雖然 Vertu 以往的機種都以功能手機或是 Symbian 為主,不過時代在演進,Vertu 也要跟著改變,而他們最大的市場又在中國大陸,Symbian 或是 Windows Phone 都不如 Android 來得受歡迎,因此 Vertu 也順應潮流,預計發表第一款採用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機種:Vertu Ti。

從 Bluetooth SIG 認證資料而來的資訊顯示,這款 Vertu Ti 外型還是維持 Vertu 的高檔金屬與皮革混搭的風格,而若以規格來看的話,它也有 Vertu 一貫的血統:從來不會使用頂級規格。Vertu Ti 搭載一個 WVGA 解析度的螢幕(尺寸未知),內建 1.5GHz 雙核心 Qualcomm MSM8260A 處理器,以及藍牙 4.0、NFC 與 1250 mAh 電池,並支援全世界的 WCDMA 3G 頻段。

至於 Vertu Ti 的售價,因為還沒發表所以尚未知曉,不過以消息靈通聞名的俄羅斯科技部落客 Eldar Murtazin 暗示它的售價約在 8,000 歐元左右(約台幣 32 萬 2,270 元),依然很有 Vertu 開價的氣勢。


※ 消息來源:Neow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