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zio 也要出 Android 智慧手機&平板?

Jason | Android
 Vizio 可能有些人不是很熟悉這個品牌,它其實是台灣的瑞軒,專門製造液晶電視,它目前也是北美液晶電視市佔率第一名的品牌。不過,他們似乎不甘於只做液晶電視而已,最近他們也公開承諾,他們會推出 Android 智慧手機以及平板裝置,智慧手機的名字叫做 Via Phone,而平板呢?你知道的,就是 Via Tablet。


▲ 這台就是傳說中的 Via Phone?


那麼,這兩台裝置有什麼樣的功能與規格呢?Via Phone 方面除了上面那張疑似產品照片以外,它將會具備 4 吋螢幕、雙相機,但也只點到這裡而已;而至於 Via Tablet 則將會有 8 吋螢幕、Wi-Fi、前置相機,它們都將會採用 Android 系統,但版本未明。另外,元旦時 Vizio 公布了一個影片,影片內容大略是講 Vizio 贊助美國的 Rose Bowl美式足球賽,但影片中 Vizio 的行銷長 Randy Waynick 手上卻拿了不知名的平板裝置,這是不是就代表這台就是 Via Tablet?有可能,但不確定。

而至於發表的時間,兩台機器預期都會在本週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 CES 展中亮相,並預計在夏季於美國開始販售。


▲ 這台平板是不是就是 Via Tablet?




Slashphone
CNET


21:39 更新:就在剛才,Vizio 正式公布了這兩款機種的規格與照片。(但型號似乎還沒定案,這裡還是先用 Via Phone 與 Via Tablet 代稱)

Via Phone:
※ 4 吋高解析電容觸控螢幕
※ 500 萬畫素相機,前置相機
※ HD 錄影、HD 影片播放
※ HDMI 輸出
※ 1 GHz 處理器
※ 802.11n WLAN
※ 藍牙
※ GPS
※ microSD


Via Tablet:
※ 8 吋高解析電容觸控螢幕
※ 3 個喇叭(直立與橫向都是立體聲)
※ 前置相機
※ HDMI 輸出
※ HD 影片播放
※ 1 GHz 處理器
※ 802.11n WLAN
※ 藍牙
※ GPS
※ microSD

另外,兩台裝置都會內建紅外線功能,可搭配內建的遙控器軟體遙控家電。但新聞稿依然沒有說明兩機用的 Android 系統版本。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1-01/03/4561301/tunacat_1_ef91c3a207f9e7b089ca13dc6354fcf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