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吋巨大螢幕旗艦平板,Lenovo Tab Extreme 發表

dddd204 | 平板綜合區
雖然傳言蘋果放棄了 14.1 吋大螢幕平板,不過不代表其他廠商沒有興趣,在今年 CES 2023,Lenovo 推出了一系列的電腦產品,其中 Lenovo Tab Extreme 就是搭載聯發科天璣 9000 處理器,並且擁有 14.5 吋巨大螢幕的旗艦級平板產品。

lenovo_tab_extreme.png

Lenovo Tab Extreme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 14.5 吋的巨大螢幕,採用 3,000 x 1,876 解析度 AMOLED 面板,擁有 DCI-P3 廣色域,支援120Hz 螢幕更新率,以及 HDR10+ 和 Dolby Vision 顯示,還內建了高達八個由 JBL 調音,支援 Dolby Atmos 環繞音效的立體聲喇叭。

Lenovo_Tab_Extreme_09.jpg

除了超大螢幕,Lenovo Tab Extreme 也是一款搭載聯發科天璣 9000 的旗艦級平板,搭配 12+256GB 記憶體,還支援記憶卡擴充,特別的是機身上有兩個 USB Type-C 傳輸埠,一個支援 USB 3.2 高速傳輸以及 DisplayPort 影像輸出,另一個僅支援 USB 2.0,但支援 DisplayPort 映像輸入,可以將 Lenovo Tab Extreme 當成外接式螢幕使用。

Lenovo_Tab_Extreme_08.jpg

Lenovo 也針對 Lenovo Tab Extreme 推出了獨特的支架與鍵盤套件,以磁吸式的方式固定在平板背後,支架能在與 Tab Extreme Keyboard 鍵盤套件配合,變身生產力模式,Lenovo Tab Extreme 也支援 Lenovo Precision Pen 3 數位觸控筆,具備 4,096 級感壓,並可吸附在平板背面或下緣充電。

Lenovo_Tab_Extreme_06.jpg


Lenovo Tab Extreme 採用了 1,300 萬畫素廣角前置相機,搭配了 RGB 光譜感應器,加上四組麥克風進行收音與降噪,可以收錄 50 公分距離的人聲,提供更清晰的視訊通話品質,並可透過前相機做臉部解鎖,或者使用側面電源鍵的指紋辨識,背面相機則由 1,300 萬畫素支援自動對焦的主相機,搭配 500 萬畫素副相機。

Lenovo Tab Extreme 預載 Android 13 系統,Lenovo 也提供了三個系統版本與四年安全性更新的保證,Lenovo Tab Extreme 內建 12,300mAh 大容量電池,可提供最長 12 小時的影片播放時間,同時也提供了 68W 的快速充電。

tabextremee.jpg

Lenovo Tab Extreme 單機身重量 740 公克,搭配 Tab Extreme Keyboard 重量將達 1.5 公斤,僅提供 Wi-Fi 版本,但支援 Wi-Fi 6E 以及藍牙 5.3。另外 Lenovo Tab Extreme 機身採用 100% 回收鋁合金打造,包裝上也採用了 100% 無塑膠,對環境更友善。

Lenovo Tab Extreme 建議售價 1,199 美金,折合台幣約 36,800 元,盒裝內將會標準附上 Lenovo Precision Pen 3 數位觸控筆,在今年六月會在歐元區開賣,其他地區則在 2023 年下半陸續開賣。